会计学院教师参加开化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294

722日,由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扶贫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和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开化论坛在浙江省开化县举办。300余位资深专家和青年学者,及从事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制定者和基层行动者汇聚一堂。

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培林,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一级巡视员赵长保,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中共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中共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叶敬忠等出席致辞。随后16位国家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和青年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此外,89位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乡村一线行动者围绕基层党建、农村土地制度、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教师发展、乡村治理创新等主题展开热议。


我校会计学院徐夏静老师应邀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并以《长三角脱贫攻坚政策量化评价——基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视角》为题作学术报告。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同时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校会计人才培养如何助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

(文\徐夏静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审核\张传明、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