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蚌埠分行副行长李燹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82


11月28日下午,工商银行蚌埠分行副行长李燹经济师应我院经济与金融系邀请,在学院通慧楼103教室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现代金融人才需求趋势与金融学专业学习新要求”的讲座。宋家荣副院长主持讲座。

李燹是安徽财经大学校友,曾做过教师和多年银行基层工作,有着丰富的银行员工培训经验,专业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讲座中,李燹结合金融国际化和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以工商银行的实际情况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操作类、服务类、技术类、营销类、管理类五种金融市场人才需求状况;强调指出现代中国对高素质、多元化金融人才需求很大,同学们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必须注重自身思考能力、实践能力、动手能力、执行能力的培养,养成终身学习的能力。最后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打造沟通平台,为商学院师生提高更多实践锻炼和实习的条件和机会。

李行长的讲座内容翔实、实践应用性强、语言幽默睿智,对于学生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强化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培养起到很好的促进和帮助作用。

李燹副行长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