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博士于宁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13-10-31浏览次数:191


1029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博士、特华博士后工作站金融学博士后于宁老师应邀在小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举办了题为“中国利率市场化的路径与步骤”的讲座。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陈应侠、经济与金融系主任阮素梅及部分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陈应侠主持。

于宁老师以中国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与紧迫需求引出我国利率市场化的本质和内涵,分析了我国利率市场化下一步改革的内容、最大障碍和制约因素,并结合金融学理论和中国改革实践,对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的主要目标、实施步骤、重点工作及改革进程提出了建议。

于宁老师任教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不仅理论功底深厚,研究领域广泛,且实践经历丰富,作为80后的杰出代表,还曾就职于高盛纽约投资银行部。讲座中老师以轻松诙谐、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师生们分享了丰富的金融知识,并在互动环节用自己高端的投行经历和国际阅历为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讲座由经济金融系与教学管理部共同承办,讲座现场座无虚席,秩序良好,互动环节学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

于宁博士作报告

陈应侠副院长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