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商管理系成功举办“微时代人力资源发展趋势”学术讲座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次数:176


530上午,由我院工商管理系举办的“微时代人力资源发展趋势”学术讲座在小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应邀的主讲教授是中国注册人力资源管理师项目首席培训师杜映梅博士。杜博士系美国康奈尔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理事、麦肯特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并曾在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任职,现任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外籍教授。商学院院长刘福成、工商管理系主任梁中及部分教学系负责人、工商管理系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陈应侠副院长主持

杜映梅以培养微时代适合的高素质人才为着力点,在深入分析了绩效管理、企业培训、员工任用、职业生涯规划、劳动关系、薪酬福利设计、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人才测评、EHR管理与应用等九大模块后,又从“优化与创新”、“需求分析”、“全球范围内的变化”、“职业社交网络”等诸多方面就微时代人力资源发展趋势的演化过程进行了细致讲解。杜映梅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人力资源专业学生,必须学会并运用新科技、新技术,并着重提出社交网络在微时代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重要功能。她结合自身的经历,向我院师生推荐了四个优秀的社交网站,强调大家要学会主动出击,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在讲座最后阶段,杜映梅还现场给我院人力资源专业师生建立了一个“卓越人力资源师”的微信群,并提出后续交流的建议。这个群无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讲座结束后,杜映梅又与工商管理系部分师生就人力资源专业教学和师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通过开展本次讲座,有效加强了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术交流与教学研讨,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杜映梅教授主讲“微时代人力资源发展趋势”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