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教授陆地为我院“禹风大讲堂”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56


 6月27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禹风大讲堂”第十期在格物楼B10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博士、中国首位新闻传播学博士后、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地为我院师生作公民媒体发展的现状和影响专题讲座。

陆地教授从媒介形态的演变与融合、媒介生态文化的五种对冲、公共媒体和公民媒体的基本特征以及公民媒体崛起的价值和意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公民媒体发展的现状和影响。他结合多年学习经历和从业经历,详尽的介绍了冷到热、繁到简、众到私等媒介形态的演变和相互融合。阐述了工业与个性、精英与平民、官方与民间、传统与网络和本土与国际的媒介生态文化的五种对冲,充分体现出文化的多样性。陆地教授通过大量案例引出公共媒体和公民媒体的基本特征以及公民媒体的价值和意义,让我们对公民媒体有了新的认识。 

陆地教授语言风趣、旁征博引,同学们聚精会神,掌声不断,气氛非常热烈。最后陆地教授将自己创作的诗词集赠予现场同学,并合影留恋。


北京大学陆地教授为我院“禹风大讲堂””作专题讲座

供稿: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