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卫彬教授应邀为我校“禹风大讲堂”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65

3月31日下午,蚌埠工商学院第十四期“禹风大讲堂”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博士后张卫彬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全面依法治国与民法典的制度创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纪委书记单学勇主持,教务处处长袁世俊参会。本期禹风大讲堂是因疫情影响延期后的首场讲座。

张卫彬教授以全面依法治国的里程碑引出话题,从民法典的由来、民法典的功能定位、编纂民法典的意义以及民法典的立法进程等七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当代社会法律法典的重要性。张卫彬教授强调,民法典的实施是以人民为中心,法治思维为关键,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过程中张卫彬教授引用大量现实案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尊法敬法守法。

此次讲座为我校学子普及了民法典相关知识,使我校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聚焦社会热点,关注法律法典,拉近了学子们和“法”之间的距离。

讲座开始前,由单学勇副校长为张卫彬教授颁发蚌埠工商学院兼职教授聘书。(文/赵慧婷  摄/王哲  审核/袁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