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审计学院邀请实务界专家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76


学涯浩如烟海,新生扬帆启航。为指导新生专业规划、明晰未来发展方向,2021年10月17日晚7点,学院于笃行楼A201教室举行新生专业教育讲座—“后疫情时代审计行业发展前景剖析”,讲座特邀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露露女士作为主讲人给大家做了精彩分享,宋在科院长主持讲座,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王老师作为财会审计行业实务一线专家,主要从“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现状”、“财务管理、审计就业方向”、“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应如何学习”、“怎样提升自己的职业素质”四个方面展开了分享,讲座过程中学生参与热情很高,与王老师互动频频。讲座的最后,宋在科院长进行了总结,首先对王老师的远道而来表示感谢;然后重点阐述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方向,我们处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里,时代发展对会计师的要求在不断提高,我们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会计实务操作能力、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同时也对新生提出要求:立足现在,有梦想才能有远方,希望大家珍惜未来四年的宝贵时间,树立清晰远大的理想目标,只有不断奋进,学好专业知识、扎实基本技能,才能取得专业发展的成功。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专业发展前景,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能够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是一堂生动的专业教育课。(文/屠欢 图/宋在科 审核/宋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