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研申报,引领教师成长—会计学院举办科研申报交流活动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48


为更好地提高我院教师科研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我院于1025日在明理楼C303教室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交流活动,会计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均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各位教师首先集体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163号)的文件精神,对申报项目的类别、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以及截至申报时间等内容有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副院长胡晓平介绍到,科学合理的进行课题选题与论证是前提和基础。又分别从以下几点进行了分享:一是课题选题的要领,即树立“五种意识”、考虑“五个来源”;二是课题论证的“六个体现”,即体现研究内容的新颖性与充实性、体现研究基本观点的独创性与逻辑性、体现科研思路的独特性与清晰性、体现研究方法的科学性与可行性、体现研究重难点的突显性与精练性、体现研究创新之处的真实性与适度性;三是研究基础的“两个注重”,即注重前期研究成果选择的吻合性、重要性与创新性,注重主要参考文献选择的吻合性、权威性与全面性;四是申报文本的“五个考虑”,即考虑段落设置、考虑字数设置、考虑字体设置、考虑匿名性、考虑审美心理。并且鼓励、动员大家结合自身状况,踊跃报名社科项目。

随后,其他参会教师逐个介绍自己最近的科研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此外,对于近期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也在会上进行阐述,参会教师对该问题进行集中讨论,群策群力,提出自己的见解。

本次交流加深了教师之间的联系,为学术研究拓宽了思路。同时,今后会计学院将继续举办教科研互动交流的活动,切实提高师资队伍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编辑:  高淑娟    摄影:高淑娟    审核: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