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社科界第十六届学术年会并获奖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561


1127日,以构筑三地区’建设美好安徽”为主题的省社科界第十六届(2021)学术年会第二专场在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涛和合肥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梁昌勇主持开幕式。

会上,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钢、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吴华清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为什么能实现包容性增长”和“中国城市经济发展质量评价效果、能力与环境”的主旨报告。

主旨报告结束后,年会以分论坛形式进行深入交流。来自省内22所高校的48名优秀论文代表,秉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聚焦地方发展实际的原则,围绕创新驱动与数字经济、长三角一体化、绿色低碳发展、乡村振兴、产业经济、区域经济、营商环境与生态发展、三农问题、金融市场与公共事业九个主题进行论文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专业、精彩的点评,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我校会计学院教师徐夏静应邀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在长三角一体化分论坛中以《科技创新政策量化评价及优化研究——以长三角为例》为题作学术报告,分别从研究背景及意义、长三角科技创新政策量化分析框架搭建、实证分析、结论与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该论文获安徽省社科界第十六届(2021年)学术年会论文成果三等奖。

分论坛会议结束后,年会还邀请了《财贸研究》《江淮论坛》《安徽大学学报(社科版)》《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的主编就论文选题、期刊投稿及送审、刊发流程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同时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校会计人才培养如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


   编辑:徐夏静  摄影:徐夏静  审核: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