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助力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科研课题的申报、建设及结项”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272

新学期以来,针对广大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中面对的实际困难,工商管理学院多措并举,采取以会代训、集体辅导、薪火相传等多种方式对青年教师进行科研能力培养。

为助力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参加科研工作、增强科研能力,实现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带科研的目标。33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在诚意楼A403室召开专家座谈会,邀请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李玉文教授,对青年教师开展“科研课题的申报建设及结项”的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玉文教授围绕如何选好科研选准,课题的研究方法研究目标及研究成果,以及如何将课题与社会实际需要相衔接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心得体会李玉文教授指出青年教师的选题必须紧扣该研究领域的前沿与脉搏并着力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相衔接鼓励青年教师要敢于申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恒心踏实做学问保持科研的初心在科研可过程中既要重视研究方法与研究目标相一致这一技术层面的问题又要端正态度认真打磨申报材料做到格式规范语言简练相统一总体要求

李教授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学校学术科研工作当中。一是研究教学,要以教学研究的丰富成果助力教学水平的提升。二是要有信心和胆量,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课题申报,要多与老教师沟通,学习做科研的经验,并做好科研团队的建设。三是要搞好结合,注重发挥我院特色专业优势,在助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校企资源融合等方面,拓展出广阔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空间。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李教授的经验分享,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定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文/王珏  摄/李俊杰  审核/田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