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工商学院2022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308

2022521日至28日,学校组织开展了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活动,浓厚了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此次活动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群众,根据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和省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皖科智秘〔2022144号)要求而举办的。活动由科研与规划处、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后勤保障部共同承办,活动内容包括以多种形式宣传科技法律法规政策、展示低碳节能技术和科技战疫成果、组织全校科研人员注册使用“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后续还将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和“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科技活动周期间,共有3000多人次参与线上、线下的活动。参与的师生员工纷纷表示,以前对科技活动周、科技政策以及科普知识都不是非常了解,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也都很有兴趣为科学技术研发、推广以及科技知识普及做出一些实实在在的贡献。


由于科技活动周开展期间,国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学校综合考虑活动开展效果与疫情防控要求,主要以线上的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及宣传,线下活动也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规定,控制参加人数,防止人员聚集。整个科技活动周活动安全有序,未出现任何问题。

(文/陈士超  图/韩柳  审核/胡敏华)